close
引用文章週末小旅行】瑞士義語區Grotto美食





Monte Generoso位於瑞士南部的Ticino州,此處是義大利語區最棒的眺望景點,天氣好的時候,可以看到盧加諾湖,鄰近的義大利Como和米蘭大城,也在視線範圍內。上方的照片是盧加諾湖,遠方有白雪覆蓋的群山,左邊數過來第二個禿點是馬特洪峰,從瞭望台上看的非常清楚,可惜我的小傻瓜相機再怎麼拉鏡頭,還是只能看到一片白。



我們搭乘這台可愛的登山火車上山,車頭前方的台車是讓大家放置登山腳踏車用的。這天的天氣非常好,我們從陰雨綿綿的德語區逃到南部來曬太陽,但不是只有我們兩個人會這樣想,許多德語區的遊客也下來玩,所以當天在Capolago火車站前,擠得人山人海,我們等了將近二十分鐘才擠上車,聽說高速公路上也是大塞車呢!


持有瑞士國鐵半價卡購買來回的登山火車票是fr.19.50,這段火車票只能在Capolago火車站購買,自動售票機裡無法選擇這段車票。

英文網址:http://www.montegeneroso.ch/en/13/homepage.aspx


當日健行的目的地是前往位於義大利的Alp. d'Orimento餐廳,健行指標上寫著只需要一小時的時間,結果我們單程走了兩小時,來回四小時,健行指標的時間標示錯誤,走到義大利境內時,又沒看到前往餐廳的指示,來回奔波了許多時間,不停的問路人,比手畫腳一番才在下午兩點吃到午餐。


非常陡峭的健行路線,我們去程跟回程走的是不同的路線,這算是中級程度的健行步道,一路上還要不停的“會車”,因為很多騎著登山腳踏車的遊客,就在這條窄到不行的路中衝鋒陷陣,我真的好怕一不小心就踩空掉下去了。


台灣石,可惜太重了,無法帶回家給黛比爸蒐藏。


羅曼諾造句:我的左邊屁股在義大利,我的右邊屁股在瑞士。

實在是太優秀了!



健行途中還看了許多漂亮的馬兒們,我想應該不是野馬,因為周圍都有通電的鐵絲網,防止馬兒們或是其他動物(ex:牛羊)逃跑吧。


拖著疲累的身軀走到了位於義大利境內的餐廳,看不懂義大利語的菜單,這裡只有一位侍者會說一點點英文,可以幫我們點餐,只聽到侍者用濃厚的義語腔調介紹餐點,我只聽得懂幾個keywords,最後點了義大利餃子和Polenta來吃。


我的餃子餐還不錯,但是羅曼諾點的Polenta就有點古怪了,跟印象中的不同,這時候就覺得應該要學點意大利文,才不會踩到地雷啊!


吃飽飯後又走了兩個小時回到Monte Generoso,然後搭火車回蘇黎世,真的是累死人的健行之旅。


更多照片請看相簿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