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明天天氣如何?

預估明日(21日)和今天(20日)會是相似的天氣型態,上午各地晴朗氣溫炎熱,午後山區有局部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雷陣雨,如有規劃登山、踏青、戲水等活動,要留意下午時段的天氣變化,聽到雷聲務必盡快進入室內躲避,山區大雨時也請遠離溪流。

週日到下週一的天氣狀況大致也是維持午後山區短暫雷陣雨,不過稍微有點變數的是呂宋島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週日到下週一將逐漸往西北轉北移動通過琉球海域,發展空間有限,因此預報上對於其是否會成颱仍有不確定性存在,但動態上則離臺灣仍有一定距離、而且結構呈現東強西弱,預估對臺灣沒有直接影響,不過東半部地區可能有些外圍雲系移入而造成局部短暫陣雨。

下週到月底臺灣附近的大氣環境大致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控制,為偏南風逐漸轉為東南至偏東風環境,仍是午後雷雨的天氣型態為主,不過降雨的熱區可能會從北、東部山區慢慢地轉為西半部地區,東半部則是因為處在迎風面地區,也有些零星短暫陣雨機會,但整體而言環境水氣都較為偏少,因此降雨量不多、氣溫較偏高,熱帶擾動的發展也受限於強盛的高壓勢力以及偏弱的西南季風,暫時趨於平靜。整體而言下旬期間臺灣天氣狀況穩定少雨炎熱,適合安排戶外活動,也別忘了防曬及補充水份。

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/歐宗學提供